Life. Travel. Moments. Photography

Saturday 19 September 2015

今年2015的9月我还挺任性的出走,一个月去了两个小小的旅行。没错,我又去旅行,月头去了日惹,印尼 (Yogyakarta - Indonesia)。这次我去了传说中的购物天堂的地方- 曼谷,Bangkok。其实我之前大大声跟全部人说我不喜欢去曼谷,也不曾去过曼谷,原因就是太多人去过,加上是城市,血拼之都,我比较喜欢大自然。结果这次来到曼谷被人酸到一下。呵呵!

小金贝利Pannai了咯,一个月飞两个地方!!!

话说怎样吸引我买到曼谷的机票呢?大概在一年前,跟一班很久没见的朋友一起喝茶,他们也是旅行kaki,刚好当晚是Air Asia Big Point Member 机票优惠特价,突然有个朋友说泰国机票很便宜(基本上泰国机票有时也是很便宜),问我有没有兴趣。我心想没去过泰国,又是九月,刚好是我考完试的日子,很爽快的答应了,就这样,我就买了去曼谷的机票。然后刚好当晚的凌晨12点是抢零机票的时刻,我又手痒痒,偷偷买了今年3月清迈Chiang Mai 机票,又去了一个人的旅行。



当时只是我跟一个男生朋友买了曼谷机票,其他没什么兴趣。我这个旅行男同伴也满搞笑的,他一直叮咛我不要带“小禄仔”,然后还要打扮,原因是我的禄仔很重,打扮是因为要提我拍照 (我之前去的每个旅行都是大素颜,不曾带过化妆包包,穿美美去旅行)。我这种大喇喇的女生化妆单独旅行好像有点危险 (我样子不难看,化了妆就更不错了,臭美!!!)最后,我跟朋友借了一台Fujifilm Semipro 相机和一台GoPro Hero 3+ 。

我大略讲述我到过哪里,反正很多人找谷歌先生,曼谷,华欣,一堆旅游攻略列出来。我只写下当作是个记录和回忆。我去了5天4夜的曼谷之旅,三天呆在华欣,最后两天呆在曼谷,由于本人不喜欢城市和血拼,无需花那么多时间在城市 (除非我很有米,我才会考虑血拼,呵呵!!!)

先介绍一下我的旅行男伴,Eric (埃里克),我呛声说他很幸运,因为可以跟我一同去旅行。哈哈!基本上,有他在,什么行程,住宿等等都是他包办,我好像什么都不用烦,他会问我意见,意见一致的话,就直接On 的啦。如果要旅行,可以找他,他绝对是很好的旅伴(他还单身,有兴趣,可以PM我,我帮你介绍!!!呵呵)也就是因为他,回来还有很多美美的照片呢!!!谢谢咯!这次我们选择最经济的旅行方式,用经济旅行方式换来最大的满足感。来,看我们怎样经济旅行吧!呵呵!!



行程如下:
19-Sep-2015 (Sat)
KLIA2 - Don Mueng Airport - Victory Monument BTS - Mini Van to Hua Hin (about 2.5 to 3 hrs) - Hua Hin Night Market (华欣夜市)- Chatsila Market

20-Sep-2015 (Sun)
Santorini Park - Camel Republic - Swiss Sheep Farm - Cicada Night Market

21-Sep-2015 (Mon)
Plearn Wan - Love and Hope Palace (爱与希望皇宫) - Hua Hin Railway Station - Chao Lay Seafood Hua Hin - Hua Hin Night Market

22-Sep-2015 (Tue)
Hua Hin (Mini Van back to Bangkok City) - Bangkok City - Erawan Shrine (四面佛) - Pratunam Mall - Centara Grand Shopping Mall - Red Skybar

23-Sep-2015 (Wed)
Don Mueng Airport - KLIA2 - Home Sweet Home

Hotels 酒店 (Booking from Agoda) 
Hua Hin - Citin Loft Hua Hin (3 Nights) = RM 315.65
Bangkok - KC Place Hotel (1 Night) = RM125.45
Total: RM 441.20 / 2 psc = RM220.55/person

Flight Ticket 机票 = RM192/pax (round trip)

费用:
吃,喝,玩,乐,手信,交通,电话卡等等 = 大概 RM 600 to RM650 (一人花费)

全程花费:大概RM1,100/一人 (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所以我要说三次!!!)

第一天:
由于我们搭的是下午飞机,飞到曼谷大概是下午四点多,一到曼谷机场,走了好远的路才到入境区,一眼看去都是中国游客居多,有条有序排队入境,就这样我们俩到了曼谷。出境的第一件事一定是买电话卡,七天旅客电话配套才299Baht,多便宜啊!过后我们赶紧去搭泰国的公共巴士A1 Bus 去到了Mor Chit MRT Station 搭去Victory Monument,车资才30 Baht,谢谢好心的巴士叔叔到站告诉我们,我们跟着下车,然后慢慢走路到Mor Chit 站,体验下泰国的MRT, 真的不错,好过我们马来西亚的。oppppsss...到了Victory Monument,买了票180Baht/pax ,等Mini Van差不多满人,才出发到Hua Hin - 华欣。

去到华欣,天色已黑,司机丢我们在华欣市中心,大概再走了10多分钟的路程才到酒店,放下东西,才去Hua Hin Night Market 喂饱自己,真的饿死了!!!泰国最出名就是夜市,来泰国一定不忘逛夜市,不过华欣夜市规模不大,一下子就走完了。较有特色的是Chatsila Market,有很多特色壁画,精品售卖。就这样,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曼谷国土!!

走好远的路才到入境区!!


 泰国BTS!!


 繁忙都市 - 塞车!!!
 热闹BTS!!!


 华欣车票 180 Baht

 终于到了华欣!!!

 还摆出Yeah 的热情肉丸小贩!!!

 华欣住宿 - 住这里三天!!!Citin Loft Hua Hin 

 华欣夜市!!!

 泰国出名的 Rottee - Nutella Chocolate + Banana

 泰国炒Koay Tiew

 好吃的串烧!!!

 椰子冰淇淋!!!


 特色精品!!







 很有特色的Cafe,老板热情招待,虽然他们的英语是有限公司!!!




 Yiiii....Line 的 Moon....

真是可爱哦!!!

第二天:
要开始看我跟我旅伴要怎样穷游,一百巴仙经济旅游,不过要牺牲一点点咯!呵呵!今天我们去了最最最出名又家喻户晓的旅游景点,每个人说没有来过这里,就不算去过泰国(有米有那么夸张哦!!!)就这样,我们俩去了Santorini Park(希腊主题公园), Camel Republic, Swiss Sheep Farm(瑞士农场) and Cicada Night Market。

Entrance Fee:
Santorini Park - 150 Baht (我去的时候有Promotion, Camel Republic免费入门票, 还有免费专车载送)
Swiss Sheep Farm - 130 Baht

我要开始说故事咯!依我读过那么多游记还有朋友去过的经验,他们来华欣都是包车旅游,这次我跟我旅伴为了省钱,我们不包车,而且包车大概是500 Baht 起跳,然后限制旅游景点和时间,不然就要另外收费。就是因为这样,我们绝对用最经济的旅游方式,怎样经济呢?首先,如果你想要去Santorini Park, Swiss Sheep Farm, 爱与希望皇宫,Venezia等等景点,可以乘搭华欣的420小橙无冷气巴士。

要怎样找到这个小橙巴士呢?你们可以到Hua Hin Soi 68 (Esso 添油站对面),就能看到420橙色无冷气的巴士,便宜又方便,只是要牺牲下,天气炎热,没有冷气情况下,加上巴士叔叔的小心驾驶,龟速的速度,大概是时速才40km/j,慢慢的,很轻松的把乘客载到目的地。

这就是华欣小橙巴士,趁还没开车,快快拍了跳上车,还差点PK.

想想下,的确是不错的体验,之前已经跟同伴说好了,去到要穿美美,要拍照,所以我是带着化妆包包,到了目的地才化妆,不然在巴士上,我的妆会不堪设想。话说回来,我们从酒店慢慢走到小橙巴士站,我们一上巴士,乘客只有我们两人,巴士叔叔就龟速前进我们第一景点- Santorini Park,花了大概一小时才到达,车资才20baht/一人,是不是很便宜叻,只是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

华欣的希腊主题公园 - Santorini Park,蓝白色的建筑物,来了这里,我心想比较想去真的希腊的爱情海。来这里拍照是不错下,规模不大,一下子就走完了。加上天气非常好,好热的说,我的妆也溶得好快,最怕就是化了妆又烈日当空的情况下,我是非常的不愿意,不过为了拍照,没办法咯!照片出来不丑就好了,我们俩在里面呆了很久下,就是为了拍照,绕了又绕,拍到满意为止才走人。

其实当天是热到恐怖,汗流浃背!!



 胶卷人像!!




 厕所有冷气,好冷爽!!






Hea 下!外面热死了!!

由于我们买Santorini Park 的门票有附送Camel Republic 入门票,而且还有专车载送。原本计划,我们俩是打算用走路方式去到Swiss Sheep Farm,大概要用走的话,要花半小时时间,不过很幸运的是,有免费载送Camel Republic 门票,我们省了20分钟走路时间,呵呵!!!我们一出到Santorini Park 的门口,问下司机大概几点有免费专车去Camel Republic,一问完毕,就叫我们上车,载我们两人去了,一上车又有冷气吹,很幸福下,虽然这样对身体不好,不过天气很热,没办法咯!呵呵!!

至于Camel Republic 有什么好参观呢?就是喂动物,看下骆驼,其他动物,还有一些Extreme Activities等等,不过每一样都是要付钱,去到我们只有一个字:热!到处看看,逛逛就走人了,我本人觉得没什么特别,如果是给家庭小孩那些还可以来体验看看。我觉得最特别就是它的厕所,很特色的装潢,好像面对一片片的椭圆形大大的镜子,黄澄澄的灯光,是蛮有Feel 的!还有人曾经在这家的厕所里拍婚摄,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呵呵!!离开前,还去精品店看看,顺便吹冷气,卖好多特色动物公仔,有骆驼,熊猫,草泥马等等,都还蛮可爱的。

很快的就参观完毕,要开始我们下一个景点 - Swiss Sheep Farm,话说从Camel Republic 走路去到最靠近的麦当当也必须要十到十五分钟。走路是小事,难挨的是烈日当空,走在大马路旁,是的确有点刺激,带着妆的自己才是最难搞,妆好像cheese 碰到热度一样,溶得好快。两人撑着伞,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赶紧脚步走到麦当当休息,顺便吃个午餐填饱肚子。一到了麦当当,我一直说着:“终于到了,终于到了。” 点了个泰国著名的Pork Samurai Burger,不懂是不是太饿,所以我觉得很好吃。

吃饱就慢慢走到Swiss Sheep Farm,太阳很猛,刚好那天人潮不多,拍照也不能拍得尽兴,因为太晒加上一直汗流不停,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阴凉地方休息喝水。刚好看到有个草泥马园- Alpaca,同伴说不如进去参观一下,犹豫了下,就付了100baht进去看看。也弥补我的遗憾,话说去年我去台湾的时候,无缘见到草泥马,这次有机会了。呵呵!首先,要进去之前,工作人员给我们鞋套,要穿了才进去。刚开始,我以为要走一段路才看到草泥马,怎知道,当工作人员一开门,很多对眼睛,全部草泥马一致望着我们俩,我当场吓到,不禁大喊 “啊!!” 站在门口,不敢走进去,因为我发梦也没想到可以跟草泥马零距离接触,心里的确有点紧张。我同伴一直叫我进去进去,不怕的。然后慢慢的跟草泥马玩自拍,他们都好淡定,没有食物吃,它们也懒得“鸟”你。有性格,我稀饭!!同伴买了包胡萝卜喂它们,他们才有些反应。我们俩躲在里面跟它们不亦乐乎,而且有冷气,好不想出来。呵呵!!!那天只有我们俩,也没有其他游客进来参观,所以我们玩到甘愿才走人。

出来后,闲逛下,照相几张,地方来来去去就是朋友,游记照片上传过了。没来过,不过已经在网上走了一大圈。呵呵!!我们俩玩得过时间了,小橙巴士工作时间到下午四点多,我们逛完已经是五点多了。很幸运的是,我们问了其中一个男生工作人员,他是负责看管车辆和交通指挥,我要多谢他,是他帮我们叫停路上行驶的Mini Van,这Mini Van是前往Hua Hin City 的,里头也载着游客到市中心,我们俩没问价钱就上车了,心想说只要回到市中心,多少钱都愿意付。当我们到达了市中心,车子停下了,我们要准备付钱,那女生跟我们说60baht,我们俩在找小钱,正要付两人车费120baht,怎知道,那女生说:“ 2 person 60 baht." 我们俩”噢“到很大声,一直笑不停,好便宜的说。就这样,我们就知道了,如果不能顺利搭到小橙巴士的话,可以挥手截停路上行驶的Mini Van,它会载我们回到市区。

回到酒店歇一会儿,卸妆,才出去觅食。今天是星期天,我们去了较远的夜市逛逛, Cicada Night Market,只有周五至周日存在的夜市。由于这地方离市区比较远,只好搭Tuk Tuk 到达目的地。车资一程 150 Baht,我还蛮喜欢这里,地方不会很大,又有很多东西吃,不过要到柜台,买食物票根 (Coupon) ,到食物摊给票根就行了。许多精品摊子不重复,而且卖的都是精致的手工艺品,特色装饰品等。还不时看到有人卖艺,表演,还有卖画的,画得栩栩如生,如果我能带回来,我都好想买一副。呵呵!这Cicada Night Market 的后面是当地人的小夜市,不怎么起眼,幸亏给我们发现,顺便逛一下。当时我们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休息,附近有棵大树,大树下还有卖酒摊子的,还有Live Band听。很幸运的是,我们只是坐着休息,有位美女服务生走过来,递了两杯蓝色的酒(我不懂什么酒),说是老板请我们在座顾客喝的,那小杯的酒也不错喝。时间也不早,我们随便找了Tuk Tuk,问了价钱,上车就回酒店早寝了,今日我们俩的确逛到有点累,的确过得挺充实的。

来到Camel Republic 就是看骆驼咯!!!

你敢玩吗??

看起来很好玩!!!

很可爱叻!!


装可爱下!!!呵呵!!!
一把年龄还卖萌!!!

很有中东国家建筑的设计!!!
 看到麦当当了吗??就是这样走在大马路旁,走到麦当当!!

 热到半死,也不忘娱乐一下!!!

 终于看到了麦当当了!!!

 到了到了!!!

 好好吃哦!!!

不用我说,也知道这里是那里咯!!!

有草泥马!草泥马!草泥马!
要穿鞋套才可以进去咯!!
好多草泥马!!!

蹲在草泥马群中!!!



我与埃里克!!!
除了装可爱,我不懂要摆什么pattern!

离开前,拍一张再走人!
好素颜,我平常就是这个样!!!早上和晚上有落差!!!呵呵!!
Cicada Night Market
很多人下,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坐下!
Green Curry Chicken 

我爱吃的,Mango Sticky Rice!




好不屑的眼神!呵呵!!
走,环游全世界去!!!

抱着这个睡觉,发梦也会饿醒吧!!呵呵!!!
粉红猪!!!

手工精巧的娃娃!!!
栩栩如生的画!
翻版芭比娃娃!
大树下,听Live Band,一流!!好有道地味道!
老板请喝的酒,我也不晓得什么东东!!

第三天:
跟昨天一样,在酒店享用早餐后,又走去搭420小橙巴士到Plearn Wan Vintage Village,这个地方的特色就是复古和怀旧的景点。每一间店的装饰都是很复古,旧旧的,很多卖吃的摊子,还不是听到怀旧老歌。基本上,这地方很小罢了,一眼可以看完,很快就逛完了。或许晚上时分的感觉会很棒,不过我们是下午逛的,所以只有热死两个字,呵呵!都是给游客拍照和吃道地食物的地方。这里不用付费,免费参观。



逛完了之后,我们要到下一个景点,就是“爱与希望皇宫” Maruekhathaiyawan Palace / Palace of Love and Hope,我们打算搭小橙巴士去这个皇宫,在Plearn Wan 门口等了一会儿,有人一直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包车,我们也知道包车不便宜,所以我们继续等小橙巴士。我心里碎碎念,小橙巴士快点来啊,果然很幸运,没多五分钟,看见小橙巴士踪影,挥手叫停,然后上巴士。小橙巴士龟速速度送到我们到目的地,车资一人才20 baht。到了皇宫的大门口,看见了那边的管理员,问了一下,要怎样去到爱与希望皇宫。那个热心的管理员跟我说:“Too far, cannot walk. got free shutter.” 我们俩傻眼,管理员直接叫我们进去他们办公地方休息一下,顺便帮我们叫停所谓的shutter bus,接驳车之类的,我还真以为有免费Shutter Bus 载我们进去。怎知道,刚好有一辆车要去爱与希望皇宫,叫我们上车,这个车的设计好像Mitsubishi Triton Car,后面可以载很多东西的。我们俩跳上车,跟很多行李一起坐,就这样,我们俩被载到爱与希望皇宫的真正景点。心里一直很感恩,有免费接驳车载我们进去,加上想起管理员跟我们说的,的确很远下,走路进去不懂几点才到皇宫。

一下车,看到来自珠海的四个美女,跟她们说声谢谢,顺便介绍下,是她们包下这辆车,还问我们俩回程要不要载我们一程。她们很好人也很热心,我们还一起参观爱与希望皇宫,还说好参观完毕出来,在这里等候她们,不然我们没有车出去了。爱与希望皇宫门票 30 Baht 一人,如果要去二楼参观,附加30 Baht,而且不能拍照。那边一定要穿的端庄,短裤,短裙,无袖衣服等一律不能进入,必须围一条围裙或是Sarung 才能进去,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能走出海边,不然后果自负,好像是会罚款还是什么的(我忘了!!!)


话说这个皇宫是以前的皇室们的避暑胜地,来到这里,给我感觉很平静,环境优美,面对着大海,徐徐吹来的海风,在大树下乘凉,格外舒服,轻松,一点压力也没有。你还可以租脚车兜风,不过要沿着皇宫给的特定路线,我们俩选择用走的,而四位珠海美女就租脚车到处逛逛。走走拍拍到差不多时间了,走到原本的地方等四位美女,交谈下顺便拿了面书。她们很热心说要邀我们去到小威尼斯- Venezia Hua Hin,不过我们俩想到不方便,所以拒绝了,她们只好放我们在爱与希望入口处,然后我们又像昨天一样,在马路旁,挥手叫停路过的Mini Van 载我们回到市中心。

下一站,华欣火车站 Hua Hin Railway Station,从市中心走去火车站只需十五分钟,路途不会很远,休息拍照一下,看见一班中国年长游客,照相照不停,还携带自拍神器,果然跟上时尚尖端。还没来到这里,我朋友跟我说,如果你好运的话,会看到火车经过。果然,我看到火车停在华欣站,开心到,很幸运下,也觉得自己很傻下。眼看要旁晚时分,肚子也饿扁了,就到了Chao Lay Seafood 餐馆享用晚餐,这餐我们吃得较豪,之前省下来的钱,就吃一餐好的。一边享用晚餐,一边享受着无敌海景,很不错的说。晚上我们再回到Hua Hin Night Market 逛逛顺便买明信片和纪念品回去。今晚是我呆在华欣的最后一晚,回酒店休息前还去了个脚底按摩,连续两天走了那么多路,要慰劳自己的。 

 Plearn Wan Vintage Village












 我知道年纪不小,不可以卖萌!!!
我跟我同伴说,有没有美姐Feel?!他翻白眼!!!
好可爱的管理员!!
 爱与希望皇宫
 路边一棵,大树下!!!

 有海叻!!!




 到此一游了吧!!





珠海美女们!!!很开心认识你们!!!
 华欣火车站!!!

 火车来了!!!兴奋!!!

 拜拜!!!


 无敌海景餐馆!!!



 好饿哦!!!
旅行必定做的事,写明信片!!!

第四天:
要回去曼谷-繁忙都市,一早我们先去邮政局寄明信片才搭两个小时半至三个小时的Mini Van回曼谷。回到曼谷,当然是去找酒店Check In 再出来吃午餐,饿到半死。我们在酒店附近的牛肉面店,好吃的说。那天有点绵绵细雨,天色阴阴,话说这天是我们呆在曼谷的最后一晚,而且前提说过,我来旅行而不是血拼。我们之前说好了要来泰国著名的Sky Bar 体验一下,所以带来了一件不错的衣裳来,不过我没有带好看的鞋子。

我们首先去到一个月前被炸的四面佛参观,一个地方不可能炸两次,走去看看,顺便拜拜下,当天是任达华和米雪有来祈祷的,不过我来不及等他们来就走了。当时我们四周围都是摄影机,警察等,而且游客又多。我们赶紧回去Pratunam Shopping Mall 买鞋子才去Sky Bar。我现在知道为何女生会疯狂购物了?我看女生早上进去,晚上才会回来吧,规模很大,女生的饰品,衣服,鞋子等多到恐怖,玲琅满目,目不暇给,价钱也便宜,还看着有些女生带着luggage 去买,很佩服她们的说。我好不容易找了双高跟鞋就走人。很多朋友以为我带着高跟鞋背包旅行,我才没有那么厉害叻,我是去到才买的,呵呵!过后我们俩在Pratunam Mall 的麦当当吃饱才去Sky Bar 的。

话说Red Sky Bar 要在从Central World Mall 上去的。我先去厕所变装后才上去Sky Bar 的,化了妆走在路上,果然不同,还有人回头望两眼,话说很多泰国女生很会打扮的说。幸亏我打扮起来不像泰国妹,呵呵!搭电梯上去的时候,有点紧张,因为我没有去过算是高级Sky Bar,而且还要盛装打扮,有点不自在。一去到55层楼,进去坐下,服务员告诉我们外面下雨,暂时不能开放56楼的SkyBar,唯有坐在餐厅等雨停,大老远来到这里,只坐在室内罢了,有点郁闷呢!我又碎碎念,快停雨,快停雨啊!过了差不多等了一个小时,服务员走过来跟我们说多十五分钟会开放56楼的Sky Bar,心里兴奋不已。由于穿着高跟鞋,地上湿湿的,小心翼翼的走到Sky Bar 最高层,Fuyoohh ,好震撼,一望无际曼谷夜景,加上吹来的冷风,好冷好冷,我裙子单薄,担心走光的说,风景是无敌美到不行,看着车辆来来往往,每一座建筑物的霓虹灯,点缀了整片大地,好美好美,此刻有种外国月亮比较圆的感觉。呵呵!!眼看又下起细雨,时间也不早了,差不多到达凌晨12点了,此刻"Cinderlala"的我要打回原型了。一下到来,回程时,马上脱掉高跟鞋,穿上舒服的人字拖,回酒店去了。回酒店的路上,只见一路还是塞车,城市果然是城市,也是其中一个原因,我不太喜欢去城市旅行。

 Hua Hin - Citin Loft Hotel
Before Check Out 
寄出的明信片!!!
回到曼谷,好吃的牛肉面!

 KC Place Hotel - Bangkok
 四面佛!!!
 搞怪的肥妹!!
Before Make up
 After Make Up
 准备出发Sky Bar
 搭电梯中!!



 好美好美,比我美!!!









  Cinderlala 过了十二点,打回原形!!!


第五天:
这天我们要回家啦!!!我们搭BTS 去到Mo Chit 站,再去搭A1 Bus 去Don Mueng Airport,车资30 Baht 一人,趁时间还早,我们吃了个午餐再和Doi Chaang Coffee 才进去,谁知道,飞机迟到差不多两小时,闲到!!!不过还是安全到家啦!!!整个旅行,首先我要谢谢我的旅行同伴,不是因为他,整程费用省了很多,还有他帮我拍了很多美丽照片回来。谢谢你,埃里克。我还想说的是,整个旅行我都很好运,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好比如说,想要有车来,就有车到,想火车来,就有火车停在面前,想要雨停,就有雨停,还有来自珠海的美女贵人,还可以乘搭免费接驳车,我心存感恩和惜福,因为种种周遭的人与事,整个旅行才变得更精彩,满满回忆回来。人生是一张单程车票,要怎样过得精彩,青春不留白的话,唯有为自己编自己的旅程和故事。


飞机迟到两小时!!!
谢谢你,埃里克!!























5 comments:

  1. 写得很仔细的游记,期待妳下一趟旅行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也期待我下一趟旅行!呵呵!!

      Delete
  2. 楼主很美啊!!~被"肥妹"2字骗进来了。哈哈!!!~
    游记很详细,希望下一个Trip可以去Hun Hin走走。:p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